“預防癌症的方法爸爸,放寒假了咱們去哪兒玩呀?”家住明德門一小區的許先生被5歲女兒陽陽的問題問住了。因為平時工作很忙,許先生只能把孩子放在自家開的便利店里,由孩子的媽媽看著。
  媽媽替娃徵莊臣假期玩伴
  “我家丫頭快4歲了,家住在北郊。下周幼兒園就放假了,襯衫我們要上班,她姥姥的腿腳又不方便,我想看看有沒有附近的媽媽,不嫌麻煩,她家的寶寶跟我們年齡相仿,我可以把孩子送過去,讓孩子有個伴,伙食費可以商量。”一名媽媽在網上發帖說。
  大部分人對這名中谷餐飲設備媽媽的提議表示出擔心。
  王先生兩年前和妻子離異,獨自帶著6歲的兒子。“我覺得二手餐飲設備台北孩子還是要交給知根知底的人。一放假我就會把他放在表姐家裡,表姐是全職太太也有個8歲的女兒,剛好可以和兒子玩到一起。”王先生說。
  很多家長選擇托管班
  上周,西安市大部分幼兒園和小學都結束了期末考試,紛紛回家等待寒假的到來,新問題又顯現出來:孩子假期的去處成了家長們的煩心事。
  “我兒子今年8歲,上周就考完試閑在家裡了,一天就跟著院子里的小朋友玩。我和他爸合計了一下還是送去上個英語班吧。”家住安東街的侯女士說,“我和院里幾個媽媽都商量好了,一起把娃送去,上學放學還有個伴。”
  一到假期,很多托管班在幼兒園、學校門口甚至是小區里打出各種各樣的廣告。托管的內容也是五花八門,除了傳統的英語、奧數外,還有爬山、游泳、音樂、繪畫等,還有一些專門針對低齡兒童的托管班,家長上午9點將孩子送去,晚上6點接回。記者致電一家少兒培訓機構瞭解到,他們的寒假為期一周的英語班已報滿。
  “我兒子今年上二年級了。看他平時做作業那痛苦的樣子,想想我都心疼。所以今年寒假我絕對不把他送去任何補習班。”湯女士說,“放假就應該讓他們好好玩,我不想干涉他的假期,更不想用成年人的思維來綁架孩子,讓他們去做我們希望他們做的事。”
  本報記者 鄭唯舒   (原標題:“爸爸,放寒假我們去哪兒呀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x29hxa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